上外新闻> 国际> 正文

追梦而来,逐梦同行: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举办出国留学项目校园开放日

【留学生活】 2023-06-20 作者 / 海培 来源 /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

语言切换

2023年6月1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在虹口校区举办主题为“追梦而来,逐梦同行”的出国留学项目校园开放日活动。

主会场留学报告会在学院形象宣传片播放中拉开序幕。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海外合作学院院长汪小玲,党总支书记张缅,副主任/副院长桑红,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常务副校长Alister Jones,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际部经理Jessica Sun,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英国约克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加拿大约克大学等合作院校校方代表,日本留学直通车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家长近三百人在现场聆听报告。

 

汪小玲院长对上外的办学优势、海培的发展历程、国际化师资和管理团队、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介绍。

 

随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常务副校长Prof. Alister Jones、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际部经理Jessica Sun代表合作院校发表讲话。他们回顾了与上外海培多年合作历程,向即将加入海培留学项目的学子表达了美好的期许。

 

 

海培教研室主任陈佳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敏就海培的师资力量、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园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2021级学生会主席汪唯韬、2022级学生会主席储瑞欣分享了自己在海培的学习与生活,他们表示“海培严格的管理制度、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以及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帮助自己和同学们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实现人生新的飞跃”。

主会场报告结束后,学生和家长根据留学意向分别参加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加拿大等五个分会场,聆听院校代表和项目负责人的专题报告,就各国的留学政策、合作院校的录取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分会场专题报告-澳大利亚院校专场)

(分会场专题报告-新西兰院校专场)

(分会场专题报告-英国院校专场)

(分会场专题报告-日本院校专场)

下午,学生有序参加了入学笔试、面试和口试。

此次出国留学项目校园开放日得到了学校领导,后勤工作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主会场报告会、分会场的合作院校专题报告和现场咨询,学生和家长近距离走进上外、上外海培、以及各个国家的海外合作院校,对海培的出国留学项目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学生的求学成才之路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初审 / 王星雨 编校 / 责任编辑 / 王星雨